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科研 > 教研动态 > 软件公共技术教研室顺利开展重工数科课程建设的学习与交流会

软件公共技术教研室顺利开展重工数科课程建设的学习与交流会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4/3/27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文/ 软件学院 袁开友/彭娟)327日,软件学院软件公共技术教研室在7608智慧教室顺利开展了重工数科课程建设的学习与交流会。

会上,袁开友老师进行了《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字课程建设的分享报告。袁老师从课程建设的框架、关键要素以及完善步骤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他详细介绍了课程组如何根据数据库设计实践流程,科学构建学习模块和任务,并重构知识体系以形成清晰明了的课程框架。随后,袁老师分享了课程资源的制作与整合过程,包括讲义、课件、视频、习题和学习资源等的分工与协作。最后,他重点介绍了课程大纲的完善、考题设计、封面制作以及辅助学习资源的丰富等方面,并带领大家体验了数科课程平台和《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课程在平台上的实际应用效果。

分享结束后,教研室老师们围绕数字课程建设的流程、平台选择、建设规范以及关键注意点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积极发言,交流心得,为《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课程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同时,老师们还就即将开展的《数据结构》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未来的课程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