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科研 > 教研动态 > 软件工程方法教研组开展《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课程知识点评审活动

软件工程方法教研组开展《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课程知识点评审活动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4/3/26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图/ 软件学院 冷亚洪)326日,软件学院软件工程方法教研组在7410开展了《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课程知识点评审活动。此次活动师冷亚洪老师主讲,系主任黄炜、副系主任葛亮和陈浩军等教研组成员共同出席,旨在进一步优化课程结构,提升教学质量。

活动中,冷亚洪老师首先系统讲解了课程知识点的设计理念和逻辑框架,并以任务为导向,深入剖析了课程在需求分析和设计阶段的核心任务。他强调,该课程旨在全面培养学生掌握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的专业技能,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课程知识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评审。黄炜主任着重强调了课程内容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确保学生能够在实际操作中有效运用所学知识。葛亮副主任则建议优化设计阶段的任务设置,选择贴近学生实际的项目案例作为教学资源,以增强学生的理解和应用能力。陈浩军老师则提出进一步完善需求分析的任务要求,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主动性。

经过充分的讨论和交流,与会人员达成了共识,并就课程知识点的优化和完善提出了具体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吸纳本次活动的成果,不断完善课程任务设计,提升教学质量,为培养更多高素质的软件工程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