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软件学院召开学期专业班导师工作会

软件学院召开学期专业班导师工作会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4/3/13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文/图 软件学院 李阳)313日下午,软件学院组织召开了本学期专业班导师工作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子菱、副院长唐浩坤和全体专业班导师、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子菱书记对上学期班导师工作的总体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简要总结,并对本期班导师工作进行安排和强调。她强调班导师要深入了解班情和学情,聚焦学生学业成效,掌握重点群体和特殊个体,做好精准指导和针对性帮扶。同时,班导师要注重指导内容和指导方式的多元性,强调要做到“真指导、有疗效”。会上还对学院《专业班导师工作实施细则》修订内容做了说明,重点对考核指标进行了解读。唐浩坤副院长就本学期学科专业技能竞赛和双创大赛做了总体部署,对学院每学期持续开展的专业第二课堂软件设计大赛赛制和日程做了详细安排。并就如何指导学生参加专业竞赛提出了具体建议,鼓励班导师要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从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

此次会议召开对于促进班导师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作用,同时,强调辅导员和班导师充分形成育人合力,更深入地开展好班级学风建设,持续做好学生指导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