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软件学院召开学期思政教师兼职辅导员工作沟通会

软件学院召开学期思政教师兼职辅导员工作沟通会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4/3/13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文/ 软件学院 任灿)313日下午,软件学院组织召开学期思政教师兼任辅导员工作沟通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子菱、学生科长李阳、思政兼职辅导员和专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11bdf98d7250936f83181c160156b750

交流会上,思政教师兼职辅导员陈荣和樊欢欢对上学期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分析,专职辅导员也分别介绍了班级日常教育管理的主要方法和内容,大家就如何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有效发挥学生榜样力量、如何引导学生关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何在主题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中有效渗透思政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刘子菱书记充分肯定了思政教师前期所开展的班级指导工作,同时就如何开展好思政教师兼职辅导员工作做了整体的部署,就入班指导的内容、具体方式方法和载体等做了拓展脚力,并强调辅导员和思政教师兼职辅导员日常要加强沟通,强化联动,在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学会借势和借力,针对年级和专业特征有效开展学生思想引领与指导服务工作。

d4cdbb268f02d1f9470f992894a1e4a7

459a042755d47d3c851dcfd7539bc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