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科研 > 教研动态 > 软件公共技术教研室 2024年度第二次教研室会议

软件公共技术教研室 2024年度第二次教研室会议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4/2/23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文/图 软件学院 米翔畅/彭娟)新学期伊始,软件公共技术教研室开展了教研活动旨在强化期初教学资料检查、推进数字化课程建设、明确目标考核责任及加强毕业设计与论文指导,确保教学工作有序高效展开。

教研室全体教师采用互查互学方式,对教学大纲、进度计划、教案及课件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每位教师资料准备充分规范,为新学期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聚焦数据库与数据结构课程,深入探讨数字资源整合与特色课程打造,并热议数字化工具在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和积极性方面的应用。

为确保教学目标与责任清晰,共同制定了目标考核责任任务书,涵盖教学质量、教研教改及科研成果等关键指标,旨在通过明确分工与量化考核,激发教师工作热情。针对2024届毕业生,强调了毕业设计与实习指导的重要性,并严格把控论文进度与质量。要求相关教师认真指导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实践能力,同时注重培养其创新思维与科研能力。

此次教研活动成果显著,交流热烈,为新学期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未来,将继续以学生为中心,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数字化课程建设,完善考核机制,提升毕业设计与论文指导水平,并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提升教师素养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