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科研 > 教研动态 > 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系召开系部教师座谈会

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系召开系部教师座谈会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9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文/图 软件学院 葛亮)为了充分调研教师授课及学生学习情况,进而提升教学质量,119日,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系在7413办公室组织召开系部教师座谈会。会议由软件工程系副主任葛亮主持,软件工程系主管教务副主任罗丽娟与会,JAVA.NET、软件工程方法及测试教研室的4位授课老师参会。

葛亮介绍了软件开发综合项目实训课程开展情况,着重讲解了团队项目的组织实施过程,学生团队意识有所提升,对进度管理、沟通管理等方面有了较大的提高,技术能力增进较大。理论课程的授课教师们分别介绍所负责班级的授课及学生情况,共同反馈学生整体学习情况较好,能够在课堂上跟上教师节奏,大部分学生作业完成质量达标。通过座谈也发现了学生在学习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存在两级分化的现象,有的学生对自我要求非常高,能够认真、严谨地完成教师布置的作业,但也存在部分学生自我约束力较差,课堂纪律不佳,作业也是应付了事。大家针对这类情况进行讨论,明确授课情况要及时反馈给辅导员及班导师,三方共同努力,督促学生改善。

与会老师讨论如何提高授课水平、激发学生的积极心态、改进授课方法等问题。老师们畅所欲言,积极交流,纷纷介绍自我心得。座谈会氛围和谐、热烈。

通过这次座谈,系部对教师们授课过程、授课成果以及学生情况更为了解,为后续制定提高教学管理质量举措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