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科研 > 教研动态 > 公共技术教研室召开期中教师座谈会

公共技术教研室召开期中教师座谈会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5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文/图 软件学院 陶雪娇)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和需求,1115日,公共技术教研室在办公室召开了期中教师座谈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彭娟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老师们就前半期的课程行课情况、作业实验报告以及学生反馈等信息进行了集中研讨。老师们积极发言,分享了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首先,要关注学生的学习需求和心理状态,积极与学生沟通,及时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师生互动关系,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其次,针对学生对于课程的意见反馈,老师们将进一步挖掘课程中的知识点和难点,并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制定更加个性化的教学方案。此外,老师们还就数字化资源建设、虚拟实验平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在数据库课程的虚拟实验平台中,使用Mysql命令的文本化去可视界面化,提高实验的效率和准确性等具体解决方案。最后,讨论了确定选题、上传任务书等毕业设计工作。

 

本次会议,促进教研室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和需求,进行总结和反思,有助于推动落实教学改进措施,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