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科研 > 教研动态 > 软件工程方法教研组召开期末考试出题交流会

软件工程方法教研组召开期末考试出题交流会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文/图 软件学院 陈浩军 111日,软件工程方法教研组在7415办公室开展期末考试出题交流会讨论并确定本学期软件工程方法课程的期末考试出题范围、题型和质量要求。会议由冷亚洪主持,教研组成员悉数参加。

 

会上,罗丽娟首先强调了期末考试出题的要求,包括试题难度适中、知识点全面覆盖、题目设计合理以及提交时间准确等方面。接着,李兴春详细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的出题情况,并介绍了本次按照考试方式进行出题的方式。针对《软件需求分析》课程的出题范围和题型,陈浩军和张浩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实践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如加强对系统设计方面的考察和注重项目管理的细节等。冷亚洪则重点讨论了《软件设计与体系结构》课程的出题方式。他明确了5种考试题型,并强调了试题设置应与教学大纲紧密结合,注重实践性和创新性。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使得教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期末考试出题的多方面要求。他们认识到不同课程的出题存在差异,需要根据教学内容和学生能力进行个性化的设计。教师们表示将加强与教研组成员的沟通与交流,制定恰当的考试出题方案,以确保试题设计合理、考察面广、难度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