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 实习就业 > 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银行系统和国企就业形式及求职对策

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银行系统和国企就业形式及求职对策

本次讲座邀请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副高级工程师,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白冰老师主讲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3/4/26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文/图 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 黄蓉)4月26日,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线上就业指导讲座,银行系统和国企就业新形势及求职对策。

本次讲座邀请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副高级工程师,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白冰老师主讲。

 

白老师主要从当代大学生就业形势和银行系统就业及求职发展对策两个方面介绍。首先介绍了2023年毕业生的就业背景,分析了早前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披露的数据,以及疫情时代所带来更加严峻的竞争环境。随后,也列举了形成当前就业环境比较严峻的原因。除此之外,白冰老师还介绍了不同企业对学历的要求,毕业生就业去向,毕业生就业比例,毕业后较好的选择,以及讲了关于考公和考研的一些知识。

 

白冰老师又简要介绍银行科技,列举出了银行工作较互联网公司表现出的一些优势,比如压力小,稳定,收入待遇较好。之后,白冰老师从管理类和技术类展开分享岗位薪资架构、职业晋升通道、招聘方式不同方向的招聘流程。

 

最后分析了国有企业成功的因素占比,并提醒同学们无论在哪个领域,在什么行业,从事什么岗位,做人是首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