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 “理解当代中国”重庆市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 “理解当代中国”重庆市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基础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6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图 基础学院 黄柳)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重庆市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在10月28-29日顺利举行,我校11名学生与市内其他27所高校同台竞技,9名同学喜获铜奖。

本次比赛的外语组竞赛设置了演讲、写作、阅读、翻译(分笔译、口译)分赛项。学校、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经过层层筛选,于9月下旬通过校赛选拔出参加省赛的11位种子选手,并进行了专业指导。阅读、写作和笔译省赛于10月28日在我校南泉校区线上进行,口译和演讲省赛于10月29日在四川外国语大学线下举行。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四川外国语大学承办,重庆市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重庆市普通本科高等学校重庆市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重庆市外文学会、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比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引导选手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展现外语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

此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外语基本功和良好的学习风貌,体现了重工学子激流勇进的拼搏精神,检验了我校外语课程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