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教研室
最新公开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数学教研室 > 部门介绍 > 数学教学部

数学教学部

数学教学部现有专任教师2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人、讲师5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骨干3人、校级优秀教师3人、市级优秀指导教师2人。

部门主要承担大学一年级《高等数学A》、《高等数学B》、《线性代数》和大学二年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A)》、《概率论与数理统计(B)》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旨在培养学生应用数学的意识、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逐步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去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还积极开展教研教改工作,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手段,努力进行创新实践。

近年来,部门教师主编教材和专著10余部,主持和主研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40余篇,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共2项,申报和参与发明专利7项,获校级及以上表彰50余人次,获校级及以上教学比赛奖3项,2021年《高等数学B》课程被认定为重庆市高校一流本科课程,指导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获市级、国家级及以上奖项4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