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全国科普日I物理探索空间是啥样?这场直播给你答案

全国科普日I物理探索空间是啥样?这场直播给你答案

发布人:通识学院  发布时间:2023/9/20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图 通识学院 刘静怡)9月18日,重庆工程学院在双桥校区物理探索实验室S2203开展带你走进物理探索空间直播活动。本次活动由重庆物理学会和重庆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由重庆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承办。

 

直播中老师们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原本羞涩难懂的知识通俗易懂,原本冰冷寂寞的仪器跳跃起来,激发了同学们对探索未知空间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的科学素养。

 

廖新华教授向在场以及直播间的同学们讲解了亥姆霍兹线圈与建筑抗震等实验原理方法。陈仕国副教授讲解了霍格沃兹魔法墙的原理,并带领着现场的老师、同学感受怒发冲冠,引得直播间欢声四起。李赟博士演示了水波的形成实验,用可视的方式形象地描绘出波的形状,引出波的干涉、叠加原理。其他老师也纷纷展示了鱼洗、手触电池、太阳能发电等有趣的实验。

 

创新来源于生活,实验探索未知。在全体老师的集体努力下,本次活动吸引了5441人次观看,收集到3029次点赞,取得圆满成功。学生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有用且有趣的物理知识,开阔了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