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以激情点燃青春,用拼搏铸就未来——19软工优秀毕业生 刘鸿松

以激情点燃青春,用拼搏铸就未来——19软工优秀毕业生 刘鸿松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6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刘鸿松,男,汉族,2000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重庆工程学院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获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优秀学生奖学金3次;获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3项以及国家级、市级竞赛奖项15项;突出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让他在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依然斩获了10余家企业的offer。目前就职于重庆四联传感器技术有限公司。

一、思想先行,坚定信仰

作为一名大学生,他深刻认识到思想先行、坚定信仰的重要性,明白这是个人和社会建设的基石。他在入学伊始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努力和成绩得到了组织的认可和肯定。在2022年6月,他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在整个过程中,他积极参加党内组织的各项活动,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学习党的理论,他深刻明白这个身份所应承担的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力争把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传递在班级和工作中,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影响在团队中发光发热,在学习中体现积极性,在工作中体现先进性。他也深刻认识到,只有思想先行、坚定信仰,才能在正确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稳健,更有价值。

 

勤学善思,知行合一

他于茫茫书海中探求真知,于生活实践中学思践悟。他不断地勤学苦思,全力以赴地追求知识和技能的提高。他在专业学习上,学业成绩一直位列专业前茅,获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优秀学生奖学金3次,充分体现了他的专业实力和综合素质。

他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参加教师威扬(WeYoung)工作室,也会积极参加专业竞赛,通过实践检验自身学习成果,不断提高自我能力和素养。他曾荣获第46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优秀奖、2021年第三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程序设计赛(C语言)决赛一等奖、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三等奖、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C/C++组)省赛一等奖、2022团队程序设计天梯赛省赛三等奖等国家级、市级竞赛奖励15项。这些荣誉不仅是他勤奋学习和不懈努力的体现,也是他在实践中探索、创新和锤炼能力的宝贵财富。他始终坚持“勤学善思,知行合一”,注重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能力,始终追求自我提升和卓越。

 

三、笃行致远,不负青春

用实践提升能力,大一开始他便积极参加各项学生工作,高举团旗跟党走。他担任过校团委办公室部门负责人、ACM算法协会学生教练等,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带领协会成员斩获省市、校级以上奖项累计200余项,参加红色故事宣讲20余次,累计开展班级活动60余次。在学生工作期间,他也曾组织策划并参与多场大型活动,如第六届体育健身节、第七届文化艺术节等100余项活动,荣获共青团工作贡献奖等荣誉。

作为班长,他被评为2022年重庆市“优秀学生干部”。他作为班级的骨干,承担着班级管理、组织、宣传等方面的任务。他累计策划组织班级活动50余场,涵盖了多种形式,如团日活动、联谊活动、班级团建等,让每个同学都能够找到自己的归属感,进而增强班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提升了班级的战斗力和影响力。他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班级同学的认可和肯定,也为班级荣获“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四、求精创新,鸿鹄逐梦

树高千尺有根,江河万里有源。只有把基础打牢了,才可以触类旁通,行行出彩。实践出真知,他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种企业级项目。2022年10月,他进入到北京世纪好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实习,主要负责熊猫听听项目,全流程负责该项目的服务端开发工作,实习期间累计编写代码50000行以上,项目在2023年2月正式上线,7日数据量高达百万级别,在开发过程中积累了大型商业项目开发经验,特别是在SQL优化、数据库表结构优化、性能调优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战开发经验。

大学四年,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挑战自我,跳出自己的舒适圈,不断练就更好的自己。他始终相信,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终将收获满满。


 

生活照

 

入职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