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唯有热爱,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岁月洗礼——19数媒优秀毕业生 黄安文

唯有热爱,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岁月洗礼——19数媒优秀毕业生 黄安文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6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黄安文,男,汉族,1998年5月生,广西梧州人,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19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游戏开发方向)学生,已经签约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成为一名正职员工。

 

一、从尝试阅读、坚持阅读到热爱阅读

转眼间,他已经从学生的身份转变到职场人的身份。他的求职之路,则需要从刚进入大学的时候说起。当时,他是以全专业的高考最低分数考进这个学校学习,也和周围的同学一样,对未来的职业发展和学业会感到迷茫。他并不知道学校的课程对于自己以后的求职之路有什么作用。因为课余时间非常充足,他在课后时间,通过打打游戏,出去逛街购物,在寝室睡觉,玩手机等来消磨这些无事可做的时光,然而,做完这些事情之后带给他的空虚感越来越强。于是,他想给自己找点事情做,于是给自己一个要求,坚持看书。他打算先从自己喜欢看的书籍类型开始培养阅读习惯,选择了余华老师的小说集,因为实体书会比较薄,比较容易则能完成一本书籍的阅读,也正是这样,他仅仅在大一的上半学期,则已阅读完余华老师的八成以上的文学作品。看着一本又一本被读完的书籍,成就感一次接一次的刺激他,更有动力的进行下一次的阅读,也正是在这里,他逐渐养成了适合自己节奏的阅读习惯。仅仅在大学四年里,就一共阅读几百余本涉及人文社科、文学、艺术等多品类的课外书籍。量变引起质变,这也造就了他未来独特的职业竞争力,在不断的阅读中,他能感觉到自己的思想、看事情的角度都有一个明显的变化。

 

在平凡的岁月中不负热爱

在大二的时候,需要搬去设施和工作室更为完善的南泉校区,因为学校特有的校企合作项目,他参加了一个游戏工作室,更快地接触到行业水平的项目,并且也经过许多项目的制作和沉淀,在许多比赛中都能获得不错的成绩。他以此为目标不断创作出适合当前市场以及符合行业要求的游戏。也正是在不断努力的过程中,他成功获得了北京代码乾坤公司举办的“八天速创赛”中的全国第一,斩获高额奖金,并于该公司签约了“自由创作者”协议。他不断在游戏工作室学习,打磨自己的游戏产品,短短两年多时间,他制作的游戏项目便有几十余款,游戏用户数达到万级以上,成功进入代码乾坤公司为创作者设立的榜单“潜力榜”中,获得了企业的认可,正式不断的试错,做大量的项目,慢慢的培养了他对游戏项目的一种要求和一种标准。

 

三、唯有热爱,才是登上顶峰的源动力。

在大三上学期结束时,他开始在求职软件上把自身的求职信息填写上去。不出几天,以内容制作闻名的国内顶尖游戏企业网易(NetEase)则给他发起了实习邀请。他把之前在学校制作游戏项目的经验和心得,和他对游戏开发的理解一一分享给面试官。最终,通过三次面试,他拿到了实习Offer;从四五线城市的小镇青年,成功走向国际闻名的游戏企业。他意识到,原来一切的幸运,都是努力得来的附加惊喜,也是因为热爱,他并没有感觉自己有特别为此努力过,仿佛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结果。因此,他便在大三下学期结束时,直接赶往实习单位,开始了他的实习之旅。在实习的日子里,他感觉到,保持自己的优势非常重要。他在各种同事间都拥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同时也拥有着公司需要的游戏制作技术。令他受益最大的,则是整个公司的工作氛围。这种友好、融洽、以目标导向型的标准的工作氛围,让他懂得了,工作不一定是痛苦和悲伤的;选择自己热爱的事情去做,去努力,也是能收获成果的。

 

四、结语

而如今,作为一名互联网大厂的员工,他能更好的学习如何生活,在工作中完成目标,在生活中寻找他人生中更多的可能性。在大学这段旅程中,让他建立了更多源于内在的自信,更好的去相信“我命由我不由天”。


游戏工作室与北京代码乾坤团队会面

 

入职网易(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