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向内求索,向外远眺——19软件优秀毕业生 庹小芳

向内求索,向外远眺——19软件优秀毕业生 庹小芳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6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庹小芳,女,苗族,中共党员,2000年6月生,重庆彭水人,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19软件工程专业(前端开发方向)学生,目前已入职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分行,现为一名客服经理。

 

一、内化于心,求索于动

学生,员工,学校,职场,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地点,唯一不变的是“我”,“我”是一个拥有独立人格的个体,“我”是一个拥有单独思考的个体,“我”是一个拥有跳动心跳的个体。在这个社会中我就是“我”。

在学校中,我学习,学习基本学科知识,学习专业技能知识,学习校园交流知识。我思考,思考如何提升自我,思考如何完善自我,思考如何表达自我。有所改变,有所获得,有所感悟,自身主动参选班级班委,协助老师和其他班委管理班级,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协会,院党员实践教育中心,不仅提升自身的人际交往能力,还提高与人沟通交流能力,在一系列学习与思考中,荣获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晨课助理、精神文明先进个人、志愿者先进个人等,通过了英语四级,普通话二级甲等,申请了两个专业软件著作权等。

将内心所思所考,付诸于行动,终会获得你所需要的。

二、外化于行,远眺于人

一切的学习与思考,终将化为行动。

学业生涯接近尾声,学校和老师督促学生尽快落实工作实习和学生就业问题,这是一个将学习和思考转化为实际的事例,在大学学习生活的这几年,这将是你踏入社会的第一个选题。

在投递无数简历的过程中,面试、失败、面试、失败,已经击溃了原有的信心,农业银行的招聘信息映入眼帘,原本也没抱多大希望,但是笔试的邀请,让我为之一振,迅速上网查询各种笔试资料,反复做题,顺利通过了笔试,随之而来的就是一面、二面、体检、签约等流程,每一个流程都十分的漫长,每当我准备放弃时,下一次邀请就惊喜到来,非常有幸能加入农行的大家庭。

在此过程中,我并没有放弃其他机会,一直坚持不懈的投递简历,虽然也有不错的offer,但是还是坚定的选择第一个给我机会的中国农业银行。找寻工作是一个非常考验人的过程,其中会让人一度觉得自己能力有问题,世界那么大,比我学历高,能力强的人数不胜数,这时一定不要被这样的想法所打败,学历高和能力强只是他人的一部分有点,我有我自己独特的优点和魅力,岗位那么多,总有一个适合自己的,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可以学习他人的优秀品质,将其转化为自身的行动力,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夸夸自大,我们终会有专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三、结语

“我”是一个渺小的存在,只有在不断的进步中,才能慢慢找寻到自己。“我”也是一个独立的存在,只有在与他人比拟中,才能慢慢的融合自己。“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向内求索,向外远眺,悠然自得。

现在作为一名从事金融工作的我,做好自己本职的工作,廉洁要求自身,并以良好的服务态度面对客户,为客户解决问题是最基本的要求,另外,还要不间断的学习,才能迎来长久的进步,活到老,学到老


 

 

入职培训(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