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教学部
最新公开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物理教学部 > 部门介绍 > 物理教学部

物理教学部

物理教学部现有专任教师1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8人、讲师7人;重庆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1个;重庆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4人;校级骨干2人、校级优秀教师1人、校级新秀1人。

主要承担《大学物理A》、《大学物理B》、《大学物理实验A》、《大学物理实验B》、《大学物理基础》和《物理的理与情》等课程。物理类课程基于智学重工教学平台,注重过程性考核,构建了包括教师讲授、学生内化、小组讨论和师生对话四个板块的线上线下混合式对分课堂教学模式,旨在培养学生具备初步的创新意识和探索精神,一定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近年来,部门教师主持或主研重庆市重点教改课题1项,重庆市虚拟教研室建设项目1个,重庆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校级教改和课程建设项目共8项,出版教材5部,专著2部,申请国家发明和新型实用专利共9项,授权8项。教师荣获国家级教学优秀奖1次,省部级教学竞赛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