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中心 > 信息技术基础实验中心 > 信息技术基础实验中心

信息技术基础实验中心

发布人:通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基础设施。信息技术基础实验中心共有13间实验室,其中12间为基于智学平台的计算机操作实验室, 主要承担了本校所有专业的程序设计基础 、大学计算机基础、程序设计基础实验三门课程,开展理论+实践教学内容;1间实验室提供了操作系统安装、软硬件故障处理等实践项目的学习环境。 

教学实施。基于现有的信息化环境,强调以“学生为中心”,致力打造沉浸式自主学习体验,丰富教学视频资源为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提供支持,同时以应用能力培养为核心注重理论与实践并行,结合任务驱动法、BOPPPS、PBL、项目案例教学法,重构教学内容,设计符合各专业特点的系列综合实践项目,如走迷宫游戏、简易计算器、银行ATM机系统等。 

科学氛围。为营造信息技术科学氛围,开展以班级为单位的计算机科学家故事分享会,在中心举办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比赛和拓展素质提升活动,如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蓝桥杯、文字输入练习、电脑组装与故障处理比赛等,同时为学生团队能创作出更加完善、解决实际问题的编程作品、PPT作品、word作品提供有效场所,致力将实验中心成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孵化基地,为后续专业素养的培养与专业硬实力的塑造打下基础。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