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 > 红烛交心团开展“美丽不设限,自信绽光芒”主题沙龙活动

红烛交心团开展“美丽不设限,自信绽光芒”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4/3/27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图/ 软件学院 董晨洋)为缓解大学生焦虑情绪,提升心理健康水平,软件学院红烛交心团于327日在大学生服务中心312室举办了“美丽不设限,自信绽光芒”主题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心理中心杨雷雷老师主讲,旨在引导同学们认识自我、突破自我,以自信的态度面对生活挑战。

IMG_0856

活动伊始,杨老师以“人生从什么时候开始”为话题引入,从“情感与联结”、“找回内在自我”、“回到人本身”等方面讲解人类的“三观五觉”是影响人类情绪的根本原因。她通过人类亲近宠物、烹饪食物等生动实例,阐述了如何从生活的点滴中给予自己积极心理暗示,强化自我心理磁场,塑造积极向上的心理效能。杨老师还提到,书写是一种有效的自我探索方式,通过纸笔间的交流,能够让人沉静下来,回归自我,增强自信。最后,杨老师提醒同学们,面对生活的压迫,自信是击溃坎坷的秘诀。

IMG_0867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信在应对生活挑战中的重要性,学会了运用生活中的事物调适情绪,建立健康稳定的心理观念。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积极行动的热情,用合理的方式构筑坚实的心理防线,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