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科研 > 教研动态 > 软件工程系集中学习研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重点举措》

软件工程系集中学习研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重点举措》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4/3/15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文/ 软件学院 黄炜/赵商)近日,中共重庆工程学院委员会下发了《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重点举措》及《“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工作方案》文件。作为课程思政专业建设单位,软件工程系于315日下午组织全系教师集中学习研讨,深入领会文件精神。

通过学习,老师们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学生的殷切期望。并表示在实际教学中要精准把握新时代大学生的特点,完善引领举措,紧扣育人方式、活动载体、组织机制等方面,围绕时代新人培根铸魂的共性需求,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完善学校思政举措,凝聚育人合力,深化“三全育人”创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最后对课程思政内容进行了梳理,目前思政建设已全面覆盖专业、课程、科研课题、典型案例等各个领域。老师们需在课程本身建设基础上,开辟思政建设新领域,深入挖掘每门课程的思政元素,形成思政案例库,并将这一工作中纳入每位教师的年度目标考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