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科研 > 教研动态 > 软件公共技术教研室2024年度第三次教研室会议

软件公共技术教研室2024年度第三次教研室会议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4/3/13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文/图 软件学院 吕玲/彭娟)为全面推进数据库虚拟实验线上教学平台的运行,软件公共技术教研室举行了教研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升教师对该平台的使用技能,并收集建议以优化学生学习体验。

教研室特邀软件工程系的吴建强老师,为教师们详细解析了数据库虚拟实验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技巧。吴老师从导入学生名单、监测实验过程到统计成绩等各环节,进行了详尽的讲解与现场演示。全体教师结合个人教学经验与平台需求,深入探讨了该平台的优势与不足。大家一致认为,应充分利用此平台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活动,并纷纷提出宝贵意见。吴老师表示将根据老师们的需求,进一步优化平台功能。数据库虚拟实验线上教学平台有效解决了实践环境受限的问题,使学生能随时随地通过网络参与实验,提高了教学的灵活性与实验的稳定性。

此次教研活动成果显著,老师们积极参与培训,为平台建设贡献智慧。未来,教研室将继续以学生为中心,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推进数字化实验建设,加强实验指导,并充分利用数字化资源,全过程全方位评价学生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