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科研 > 科研动态 > 软件工程研究所开展“研发人员对外沟通交流”培训会

软件工程研究所开展“研发人员对外沟通交流”培训会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4/3/6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图 软件学院 唐浩坤3月6日,软件工程研究所所长赵毅在3212会议室为研究所员工及21级实习生进行了“研发人员对外沟通交流”培训。培训旨在提高研发人员沟通技巧,加强团队协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赵毅所长重点讲解了积极倾听、清晰表达、适时提问、及时反馈、信息留痕、尊重与礼貌等基本沟通技巧,并强调这些技巧在项目成功中的关键作用。他提倡研发人员在沟通中主动理解对方需求,用简洁明了的语言表达观点,并及时澄清疑问。同时,要求重要信息必须形成文字记录,以确保准确传达。

在对外沟通方面,赵毅所长提出了具体执行标准:每个项目群需至少两人负责反馈客户问题,实行首问负责制。团队成员在遇到问题时,应主动联系相关人员解决,并避免使用推卸责任的话语。对于反馈时效性,他也给出了明确要求,以确保事务类需求和线上问题得到及时处理。

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研发人员的沟通能力,也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通过赵所长的讲解和案例分析,参会人员对如何有效对外沟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将有助于提高团队工作效率和项目成功率,为研究所的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