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软件学院召开重工数科实训平台需求研讨会

软件学院召开重工数科实训平台需求研讨会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4/3/2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文/图 软件学院 葛亮)软件学院对于重工数科实训平台的建设非常重视,为了进一步确认平台业务需求、保障后续开发方向的正确性,学院于32日下午在7506召开了重工数科实训平台需求研讨会。学院院长周龙福、重工数科总经理孙英刚、院长助理刘阳、软件工程系主任黄炜、院方项目负责人付祥明、实训平台项目开发组项目经理龙友红、产品经理胡然等同志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重工数科产品经理胡然介绍实训平台的建设思路——实训平台以任务驱动为主线、角色扮演为形式、过程管控为重心、成果评价为重点,系统的设计与开发围绕以学生为中心、通过任务为驱动的核心要求。随后,胡然及付祥明详细汇报需求报告,系统从实训资源管理、实训人员管理、实训准备、实训监控、实训评价等方面设计功能,涵盖整体实训过程。之后,双方对具体需求进行了更有针对性的研讨,对于核心业务流程、重点功能模块详尽沟通,双方各抒己见,发表建议和看法。

最后,周院长作总结发言,首先高度认可重工数科细致的工作精神,本次会议经过双方沟通对需求更加明晰,建议对实训平台的推进先重点、再扩展,简化需求分析中过于复杂的部分,对主体流程与核心功能模块先行实现,对于代码自动验证智能评价综合统计等难度高、风险大、耗时长的模块可以后置,步步推进、迭代优化,通过不断地试用、反馈来打造高质量的重工数科实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