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21软工7班召开大学生职业规划专题指导会

21软工7班召开大学生职业规划专题指导会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4/1/4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文/ 软件学院 陆逸廷)为强化项目实训学习效果,激励同学们深度挖掘自身潜力,21软工7班于14日在3209召开“软件专业大学生职业规划”专题指导会。软件学院副院长、研究所所长唐浩坤受,专职辅导员李竹君,21软工7班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唐浩坤以行业发展为切入点,充分肯定了软件行业仍有巨大潜力,人工智能的发展使得就业需求由广到精,头部人才发展应当是同学们努力的目标。他强调,要看清行业发展趋势,注重个人能力培养。随后,他给同学们介绍了IT界三位领军人物,无论是比尔盖茨的“专业”,乔布斯的“偏执”或是雷军的“敢闯”三位榜样,还介绍中国IT的代表人物前端方向的马化腾,后端方向的李彦宏以及测试方向的周鸿伟等,旨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认识,成功的道路是需要践行的。 最后,唐副院长以乔布斯的“我们不追求时尚,我们就是时尚”告诫同学们勿妄自菲薄,亦勿妄自尊大。

 

 

 

 

 

 

 





本次专题指导,同学们对软件行业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明白了“术业有专攻”的道理,未来的道路更远更长,相信同学们会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