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22软工2班召开“大学生涯的五个关键字”学风建设主题分享会

22软工2班召开“大学生涯的五个关键字”学风建设主题分享会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1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文/图 软件学院 欧阳震奎12月21日,软件学院22软工2班在六教217开展了“大学生涯的五个关键字”学风建设主题分享会。会议邀请科技处处长汪俊良为大家进行分享,22软工2班全体成员参与。

 

 

 

 

 

 

 

 


首先,汪俊良对同学们较为密切关注的6个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然后针对大学生涯的五个关键字,即“专业、课程、竞赛、就业、人生”进行逐一剖析。然后,通过分析部分往届学长学姐毕业论文未通过的原因,结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同学们的努力方向,通过介绍专业课程体系,解释了同学们为什么要上课,该怎么上课,课程有什么作用。再次,向同学们介绍了多种竞赛,指出了竞赛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最后,汪老师强调:当前的就业形势严峻,希望同学们能想清楚“跟其他学校的学生比起来,我们有什么优势”,我们必须持之以恒的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成为一个在一定程度上不可被替代的人,这样才能增加自己的竞争力。

 

 

 

 

 

 

 

 


分享中,汪老师运用许多例子,用辩证思维的方式和同学们探讨了大学生涯什么必须做,什么不能做,并对同学们发出呼吁:现阶段不要想太多,努力学习。本次学风建设分享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