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 软件学院召开重工数科课程建设情况研讨会

软件学院召开重工数科课程建设情况研讨会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3/9/27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文/图 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 张红实)为进一步推进重工数科课程建设,了解课程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学院于927日下午在7506召开了重工数科课程建设研讨会学院院长周龙福、副院长李华平、重工数科平台项目开发组项目经理龙友红、产品经理胡然及课程组相关负责人参与此次会议教科科长张红实主持。

数字媒体技术系、软件工程系课程负责人对课程的建设思路、课程资源的准备、建设进度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其次,重工数科课程平台开发组就课程资源相关文档建设规范、内涵、重点注意事项做了进一步的说明,与课程建设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共识。

会上,李华平副院长数字课程资源建设重要意义,平台课程与建设课程关系等不明确的问题进行界定,并要求基本成熟的课程将课程资源放平台上完整的测试一遍,测试通过后全面推广,建设进度偏后的不要等,要边测边建,边改边建,确保项目进度。院长周龙福在会上强调,本项目课程资源建设要“以学生为中心”,一切建设要围绕学生如何通过重工数科平台更好的学习,测验和测试要能验证学生是否真的学到知识为目的,要加强课程内容梳理、提炼、整合,转变教学方式,更新教学理念,要以重工数科网络教学平台建设为契机,抓住机遇,把数字课程做成精品课程。

最后,周龙福院长对项目的进度做了明确的指示和要求,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确定每月召开一次课程建设情况汇报专题会议,要求各课程组务必高度重视建设质量和进度。本次会议了解课程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并对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案达成共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后续工作开展重点,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