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 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巡课

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巡课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3/9/4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文/图 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 梁书娟)为深入贯彻落实校院开学工作要求,全面了解学院教学工作运行状态,切实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井然有序94开学第一天,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子菱副院长李华平、廖宁、院长助理周勇及教务科科长张红实一行,深入教学一线,针对教风、学风、教学保障等情况巡查开学第一课教学运行情况。

巡课工程中学院领导认真了解教师的教学准备情况、授课状态和学生的出勤率、听课情况等,对理学院老师授课状态给予充分肯定。

巡查结束后,教学相关部门针对校领导提出的教学设备、环境创设、课堂质量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迅速开展整改行动,确保课堂教学质量。

李华平强调,教学巡查作为学院教学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为学校建立良好的教学秩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要加强学风考风建设,各系部主任提醒任课教师要掌握缺课学生情况,提高出勤率和抬头率,切实提高学生学习成绩。

巡课工作作为教学的重要监督环节,学院长期坚持听课看课制度,学院领导、教师、辅导员、班导师积极进入课堂进行巡课、看课、听课,全面掌握师生教学和学习状态,及时了解和掌握学院教学动态,帮助师生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