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 > 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携手南泉街道开办2023年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

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携手南泉街道开办2023年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3/5/22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文/图 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 宁丽丽响应党建引领,助力百村振兴,落实校村联建,522日,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联合管理学院在图书馆1楼智慧教室开办2023年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

 

早上9,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红色实践服务团的志愿者们就来到校门,参加本次培训的南泉街道辖区内92单位共26名乡村工作者指引路线,确保大家能准时到达培训教室

 

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继续支持创建农业产业强镇、现代农业产业园、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支持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深入推进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实施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计划。实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工程,推动乡村民宿提质升级。深入实施数商兴农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鼓励发展农产品电商直采、定制生产等模式,建设农副产品直播电商基地。提升净菜、中央厨房等产业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管理学院李莉老师介绍道,"敢于自我颠覆,主动拥抱变化,跟随技术发展方向,把握不断变化的用户需求,借助成熟的电子商务模式,学习不断变革的互联网思维,借鉴适应于本村的乡村振兴典型模式,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探索突破的机会,实现乡村振兴奋斗目标。"

 

王延平老师用案例分析的方法,生动的讲解了电子商务行业中直播电商主流方式、参与者的法律责任、主播的法律角色及虚假宣传的法律责任,介绍了《电子商务法》、《电子商务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反不正当竞争法》主要条款,也提醒大家在电商行业规避“灰色地带”的不合规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我校将秉承专业对接产业、人才服务社会的理念,敢为人先,把握住潮流发展的机遇,以产教融合的方式,把人才链、创新链、教育链和其他优质资源结合起来,携手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