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基础学院开展了2023年“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基础学院开展了2023年“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人:基础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5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文/图 基础学院 张成林)为了扎实做好岁末年初消防安全防范宣传工作,全面提升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学院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2月20日,我院邀请重庆中安防火中心教官部蒋银银教官,对全体教职工开展了2023年“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蒋教官结合自己多年的消防救援实战案例和十余年的消防知识宣讲经验,通过PPT课件演示、现场提问、知识互动等形式,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讲解了单位与家庭用电、用火安全规范、发生初期火灾的处置办法、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讲课期间,蒋教官与大家精彩互动,穿插了现场互动,示范,提问等环节,内容丰富多彩、寓教于乐,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通过此次培训,增加了教职工的安全应急知识储备,提高了教职工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技能,为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