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2023年重庆工程学院大学生物理创意作品设计竞赛成功举办

2023年重庆工程学院大学生物理创意作品设计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基础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4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图 刘静怡)由重庆工程学院主办,基础学院物理教研室承办的2023年重庆工程学院大学生物理创意作品设计竞赛决赛,于12月6日12:00-18:00在双桥校区报告厅广场线上和线下同步举行。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创意思维类和创意作品类两个赛道同时进行。决赛是从初赛中两个赛道的50支参赛队伍中选出各20支队伍参与决赛。创意思维类和创意作品类两个赛道的作品分别在物理教研室微信公众号“物理经纬度”和双桥校区报告厅广场激烈角逐,竞赛现场吸引了线上7000多人次的关注和线下近千人次的参与。

参赛选手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团结协作,勇于创新,高质量地完成了参赛作品,通过同学们的线上投票和评委们的现场打分,最终每个类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据悉,本赛事旨在丰富学生们的第二课堂,培养学生对物理的兴趣,提高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和科学素养,更好地促进学生应用现代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为后续省市级、国家级赛事做好人才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