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重庆市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中喜获佳绩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重庆市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基础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5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图 刘静怡)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物理学会业务指导,重庆大学承办的第六届重庆市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于12月3日落下帷幕。我校学子与全市16所高校同台竞技,勇于创新,奋勇拼搏,最终在全市近700个代表队、2000余名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同时,廖新华和彭雪玲两位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

 

此次竞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作品分为科技作品(含发明专利、实物制作)和科研论文两大类。基础学院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深入挖掘校内外物理教育资源,选派学术水平高、责任心强的优秀指导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项目选题、打磨、演练、完善、决赛等环节的辅导。决赛中,参赛选手沉着稳定,表现出色,以严谨的科学态度、扎实的理论功底、创新的实验设计、机敏的论辩思维、默契的团队协作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通过此次竞赛,体现出我校学子扎实的物理知识和优秀的实操技能,充分展现了我校“求精 创新”的校训精神。同时,对我校基础物理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参赛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竞技水平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据悉,重庆市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旨在发挥大学生的科学探索激情与对物理知识的创新运用,展示重庆高校近年来大学物理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所取得的创新成果,为全市大学生搭建一个分享物理创新改革成果、交流创新经验、碰撞创新火花、激发创新热情的优质平台,将持续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