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教育
最新公开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双创教育 > 学生竞赛 >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斩获佳绩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人:通识学院  发布时间:2023/5/23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图/文 通识学院 笪程)2023年04月22日下午,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参赛并斩获佳绩。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此次选派3支代表队共计30名学生参加比赛,其中18名选手为大一年级,12名选手为大二年级。本次比赛,历经3个小时,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克服困难,取得了良好成绩。其中“寸草不生”队获得1265分,在重庆市华山论剑组高校中排名第12名,荣获市团队二等奖。“码到成功”队和“沧海竞舟队”分别获得778分和730分。为备赛天梯赛,信息技术教学部何睿老师和笪程老师创办了天梯训练营,并在训练营中为选手们制定了从分类到综合的知识练习次序,同时通过安排测试帮助选手们对自己的知识结构查漏补缺,选手们在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与平日的坚持不懈以及训练营负责老师的指导密不可分。

据悉,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于2016年创办,是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中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赛事。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等全国共483所高校,1628支队伍。

此次比赛在锻炼学生的程序设计能力,增强团队合作精神的同时,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促进了校区之间的学术文化交流,得到了参赛师生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