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教育
最新公开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双创教育 > 学生竞赛 >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重庆市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重庆市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通识学院  发布时间:2023/4/24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本网讯(图/文 通识学院 陈阳)4月24日从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获悉,我校学子在第二届重庆市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喜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10项。

 

本次竞赛的校赛由通识学院牵头,联合建筑工程学院共同承办,受到创新创业学院的大力支持。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三个学院的1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校赛。经过为期三个月的校内选拔、集中培训和赛前测试,共有50名同学参加市赛。

 

据悉,第二届重庆市大学生力学竞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力学学会指导,重庆交通大学承办。全市共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11所高校的1022名本科生、研究生和大中专生参赛,共评选出特等奖16项,一等奖55项,二等奖83项,三等奖137项,优秀奖200项。本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力学学会指导,旨在考察学生综合运用大学物理、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等课程的基础理论,建立力学模型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