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与改革
最新公开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研究与改革 > 教研活动 > 人文教学部组织高教动态专题学习活动

人文教学部组织高教动态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人:通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8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7日下午16:00,人文教学部全体教师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高教动态的专题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由人文教学部部长贾彬主持,主要学习了我校2022年第四期高教动态重要内容,教育要闻板块主要学习了高等教育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并针对立德树人板块中的课程思政和教育时评板块中的青年教师说课内容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会议同时学习了教育部和国家语委办最新下发的《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服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高质量推广普及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提高大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学生应具有“一种能力两种意识”(即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意识),高校要将其纳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明确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及标准并纳入毕业要求。强化学生口语表达、书面写作、汉字书写、经典诗文和书法赏析能力培养,促进语言文字规范使用。支持高校开设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口语表达、经典诵读等语言文化相关课程。”教育部指导性文件的下发,将更加有利于我部门《大学语文》及其他选修课程建设、教学研究等工作的开展。

  最后,会议结合高等教育的最新动向,对本次学院说课程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研讨,形成了对课程相关内容的统一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