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教育
最新公开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双创教育 > 学生竞赛 > 我校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国际三等奖

我校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国际三等奖

发布人:通识学院  发布时间:2022/7/18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本网讯(图/文 数学教学部 赵战兴)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戴勇、任予菲、杨智钦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首次参加该竞赛并获得S奖(国际三等奖)。竞赛期间,他们在赵战兴老师的指导下,将数学知识运用于实际问题的解决,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了英文参赛论文。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的一项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比赛设有特等奖(O奖)、特等奖提名奖(F奖)、一等奖(M奖)、二等奖(H奖)、三等奖(S奖)等奖项。

2022年竞赛有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近3万支队伍参加,参赛学校包括牛津大学、科罗拉多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知名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