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邓世龙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邓世龙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4/3/28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邓世龙,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软件学院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自入校以来,担任晨课助理、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综合办公室学生助理、组宣委员、辅导员助理。他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将作而言,不如立而行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不断鞭策自己,砥砺前行。目前就职于重庆奥普泰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担任测试岗位一职。

一、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大一学年伊始,他怀揣着对党的深深崇敬和对共产主义事业的热切追求,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坚定表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愿望。这份申请书不仅体现了他个人的选择,更彰显了他对党的坚定信任和对党的责任担当。随着入党申请书的递交,他踏上了与党组织紧密相连的新征程。他积极参与党组织组织的各类实践服务与政治理论学习活动,致力于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在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他总是积极主动,勇于担当,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优秀品质和能力。无论前行的道路多么曲折,他始终坚信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矢志不渝地走在追随光明、靠近光明、成为光明并散发光明的道路上。

二、无伯乐之相善兮,今谁使乎誉之

在工作中,他充分展现出了卓越的能力和积极主动的态度,赢得了辅导员的高度认可和赞赏。受到辅导员的鼓励和鞭策,他积极投身于班级干部的选拔之中。在这个过程中,他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才华和领导力,赢得了同学们的广泛支持和深厚信任。

担任班级干部后,他主动承担起各项任务,对待工作充满热情和责任感。他擅长组织和协调,能够高效地与班级同学协作,共同推动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辅导员对他寄予了更高的期望,并决定任命他为自己的助理,这是对他能力和潜力的充分认可,也是对他过去工作中所展现的杰出品质的肯定。

作为辅导员助理,他有机会更深入地参与到辅导员的学生工作中,进一步学习和锻炼了自己的领导力和管理能力。他的积极主动和强烈的责任感使他在工作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同学们心中的楷模和依靠。同时,这些宝贵的经历也让他不断成长和进步,为他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在日常生活中,食堂、自习室和宿舍是他生活中的三大支柱。他怀揣着对知识的无尽渴望和追求,每当沉浸在学习的海洋中,都能感受到一种深深的满足和充实,让原本可能显得悠闲甚至有些枯燥的大学时光变得丰富多彩。

他深知,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环境中,要想脱颖而出,就必须不断磨砺自己,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因此,他将大部分时间都奉献给了学习。在自习室里,他总能静下心来,埋头于书本和笔记中,认真思考每一个问题,努力吸收知识的精华。他也乐于与同学们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通过思想的碰撞来深化对知识的理解和应用。

当然,他也明白休息和放松对于学习的重要性。当感到身心疲惫或压力过大时,他会选择聆听音乐来舒缓紧张的情绪。音乐如同他的灵魂伴侣,总能在他需要时给予慰藉,让他在音乐的世界中放松身心,重新调整状态。此外,他也非常重视身体健康对学习的促进作用。因此,他会定期进行一些简单的健身活动,如跑步、健身房锻炼等,以保持身心的平衡与健康。这些活动不仅让他的身体得到了锻炼,也让他在运动中找到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更好地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

四、欲穷千里目 ,更上一层楼

他常言:人生如旷野,非既定之轨。生活的征途,便似那广袤无垠的荒野,未知与挑战并存,每个人皆在此荒野之上,编织着各自独特的故事。在这漫长的旅途之中,我们需坚守内心的信念,选择自己的道路,珍视每一刹那,踏实地迈出每一步。

有时,生活会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波折与曲折,如同荒野中的险峻与荆棘。然而,正是这些挑战与困苦,锻造了我们的坚韧与成熟。面对困境,我们应保持乐观之心,勇敢直面,努力探寻突破之路与机遇。唯有历经风雨的洗礼,方能深刻领悟生活之真谛,更加笃定地迈向成功的彼岸。

在这片无垠的荒野之中,我们皆是探索者,寻觅着各自的人生之路。愿他信念坚定,勇往直前,在风雨中不忘初衷,于逆境中不失信念。相信自我,持之以恒,用心体悟生活之深意,使人生之旅更加绚烂而富有意义。愿他的步履日渐稳健,行得更远,收获更多的欢欣与成就。

 

获奖情况:

20209月获得学校军训优秀学员称号

20219月获得学校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202110月获得学校精神文明先进个人称号

202110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25月获得学校优秀共青团员

20225月获得学校红星杯优秀奖

20226月获得学校 优秀助教称号

20226月获得学校十佳读者称号

20226月获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二等奖

20229月获得学校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202210月获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2210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35月获学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20234月获国家级蓝桥杯软件测试三等奖

20239月获得学校开榜奖学金

20239月获得学校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202310月获学校三好学生称号

202310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