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做自己的宇宙,向阳而生——姚玲灵

做自己的宇宙,向阳而生——姚玲灵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4/3/28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姚玲灵,女,汉族,中共党员,重庆彭水人,软件学院20级软件工程专业(JAVA开发方向)学生,目前就职于睹煜(上海)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名软件测试开发工程师实习生。

一、思想积极,学以致用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在思想上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拥护党的领导,参加各种党课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讲党性、讲原则,对党绝对忠诚,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将各种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并用于实践中。

二、努力学习,成绩显著

她在学习上一直勤奋刻苦,多次获得了优秀学生奖学金。在大二的时候,她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在炎热的暑假选择了留校学习,参加专业比赛。在陈彬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她与工作室的同学们不畏酷暑,每日顶着四十多度的高温,坚持步行至教室,专注于做题、深入研讨算法,并积极参与模拟比赛。经过长时间的刻苦训练,她的编程技能与逻辑思维能力均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在随后举办的各项大赛中,她携手小组同伴共同奋进,屡创佳绩,获得了卓越的成绩。

三、踏实工作,勤奋进取

在大三学期临近尾声之际,她早早地在求职软件上精心填写了自己的求职信息,为未来的职业道路做好了充分准备。因为本身参与了很多算法比赛且获得了一定的成绩,没过多久,她就收到了美团的实习邀请。她把自己做的项目经验以及参加各项比赛经历一一分享给面试官。最终,通过三次面试,拿到了实习Offer。在美团公司的实习期间,她深刻体会到公司项目与学校项目的巨大差异。公司对代码格式和编程逻辑规范的要求远高于学校标准,这让她认识到自身在后端开发方面能力的不足。经过三个月的实习,她决定转换跑道,尝试不同的工作氛围。在这个过程中,她发现了测试开发这个岗位,并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好奇心。当收到得物公司的测试开发实习邀请后,她果断辞去了美团的工作,满怀热情地奔赴新的工作岗位,迎接新的挑战。来到得物后,她不仅面临从家乡成都到远离家人的上海这座城市的转变,还经历了从后端开发到测试开发这一全新岗位的转换。然而,得益于在美团的实习经历,她能够快速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并上手工作。原本预计需要一个月的学习时间,她仅用了两周便掌握了公司部门的业务流程,并熟悉了自己的工作内容。在两周后的述职答辩会上,她表现出色,赢得了导师和同事的广泛认可。目前,她仍在岗位上努力工作,不断追求卓越。

四、结语

如今,能够在互联网大厂工作,她不仅在工作上游刃有余,还对自己的生活感到十分满意。她坚信,只要做自己,向着阳光生长,必定能够看见绚烂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