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不忘来时路,不负赤子心——吴琳玉

不忘来时路,不负赤子心——吴琳玉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4/3/15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个人介绍

吴琳玉,女,汉族,中共党员,自入校以来,担任辅导员助理、组宣委员。她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挑战,不断超越自我,是老师的好助手,也是同学的好榜样。

一、锐意进取,筑牢信仰之基

她积极参与党内活动,包括演讲比赛、志愿服务和话剧编排等,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她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立志成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新时代青年。她坚信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始终在多元视角中坚守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

二、笃学不倦,精进专业技能

她以勤奋好学的态度,努力提升专业技能,连续两年荣获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她荣获市级精神文明先进个人称号。她积极参与各类比赛,如挑战杯、互联网+等,累计获得国家级、市级、校院级奖项40余项,个人荣誉称号10余项。她还以第一作者身份申请软件著作权,展现了在喜欢领域的深厚造诣。她利用课余时间学习相关专业技能,了解企业和市场动态,为未来的就业之路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恪尽职守,服务师生显担当

作为辅导员助理,她认真协助老师做好日常管理工作,整理材料、安排会议,成为师生间的沟通桥梁。作为班级组宣委员,她以身作则,积极参与活动,撰写简报,协助班级管理。作为教学班级主要负责人,她积极参赛、投身项目,提升综合素养,为同学树立榜样。她积极与各科老师沟通,协助教学工作,关心同学,展现出了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四、阳光心态,传递正能量

她待人真诚友善,性格活泼开朗,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在宿舍里,她与大家和睦相处,积极配合维护卫生环境。她乐于助人,善于分享,喜欢利用周末时间参观展览、游览景点,丰富自己的生活体验。她的阳光心态和正能量感染了身边的人,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五、戒骄戒躁,砥砺前行铸辉煌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深知这个称号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她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鞭策自己向前进步。她戒骄戒躁,稳扎稳打,不仅在校园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还积极参与社区和社会活动,力争在更多领域发挥自己的力量。她始终牢记党员的使命,将党员作为一面旗帜、一座堡垒,砥砺前行铸辉煌。

个人采访

问: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是作为一名党员,你是如何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

答:我认为工作和学习二者是可以相互促进的,划清学习和工作的界限很关键。什么样的状态做什么样的工作,困难的工作清醒的时候做,一些简单的工作在精神状态一般的时候做。尽量做到高效率,拥有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并且高效学习。有时候工作的繁重也可以督促我们更努力的提高学习效率。

问:谈谈你当初的入党动机是什么?

答:我认为党员身份是一种责任,成为榜样,可以鞭策激励自己,同时加入党组织可以约束规范自己,督促自己向优秀看齐,锻炼自己,成为党员需要担负更多的责任和使命。

问:对于学习工作中随之而来的荣誉你是怎么看待的?

:荣誉是我们学习和工作成果的一种认可,既是激励也是压力。在面对荣誉时,我会保持不骄不躁的心态,将其视为对过去努力的肯定,同时也是未来奋斗的起点。我不会因此而自满停滞,而是将其作为鞭策自己不断追求卓越的动力源泉。

问:学姐还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吗?

答: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定位自己的目标,早明确早努力;学会发掘自己的兴趣点,培养技能,内外兼修,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和道路。

获奖情况

20219月,获学校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202112月,获重庆工程学院第四届“小笔记.大思政”优秀笔记三等奖;

202112月,获“智慧杯”讲红色故事大赛三等奖;

20225月,获重庆工程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225月,获ICPC校内选拔赛一等奖;

20226月,获“优秀晨课助教”荣誉称号;

20226月,获“大学生党员道德模范示范岗”荣誉称号;

20226月,获第十三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校赛三等奖;

20226月,获重庆市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0226月,获第41届川渝微团课分享大赛“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02210月,获学校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202210月,获学校“精神文明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210月,获全国大学生技术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202210月,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210月,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网络竞赛三等奖;

202212月,获国风国潮文化艺术大赛二等奖;

202212月,获“中外传播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优秀奖;

20233月,获“第二课堂”软件设计大赛优秀奖;

20236月,获重庆市“精神文明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36月,获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0239月,获“优秀共青团员标兵”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