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为更好的明天努力——付钰

为更好的明天努力——付钰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4/3/11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1.个人介绍

付钰,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在院团委学生会、云智宣讲团等多个组织中任职,任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组织策划过各类活动、带领团队参与志愿服务,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不仅让她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技能,更让她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一、学生会活动策划与组织能力

作为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她积极投身于学院各类活动中,策划并组织各类活动共计20余场,其中包括双桥校区新年晚会、第八届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以及学院晨曦计划之晨练等活动。她的工作涵盖了活动策划、场地布置、节目安排和宣传推广等多个方面,这不仅锻炼了她的组织协调能力,也增强了面对挑战的信心。同时,这些经验也让她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云智宣讲团领导与团队协作能力

担任云智宣讲团团长期间,她在指导老师领导下积极从事志愿服务。她所带领的团队被选为团中央志愿宣讲团三次,针对各年龄层观众成功举办约50场宣讲,触及超过5000人。内容涉猎广泛,包括思想教育、文明习惯、成长指导、乐学理念、艺术鉴赏和文化传承等。在此过程中,付钰掌握了团队领导、跨组织协作和应急处理等重要技能,带领团队紧密合作,共克时艰,取得了卓越成绩。

三、志愿服务与社会责任感

在暑假期间,她加入了云智志愿服务队的“七彩假期”实践团,在忠县少年宫为5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随迁子女提供志愿教育服务。围绕思想启蒙、文明习惯、身心发展、愉悦学习、艺术修养和文化传承等主题,她与孩子们进行了深入互动。这一经历加深了她对社会责任的认识,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应担负的社会职责,使她更珍惜自己的生活和学习机会,坚定了她为社会贡献力量的决心。

四、荣誉与成果

在过去一年中,付钰获得了诸多荣誉,体现了她在学术和社会活动中的卓越表现。她不仅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三等奖学金,还在多个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包括在“演讲与口才微视频创作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在《演讲与口才》课程中被评为软件学院“演讲之星”,并在第八届“模范杯”大学生党员演讲比赛中获得三等奖。此外,她还被授予“优秀学生干部”、“校级文化艺术节先进个人”以及“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充分展示了她的全面发展。

2.个人展望

展望未来,我希望能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发挥自己的才能。我深知,要想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就必须不断地学习、锻炼和提升自己。为此,我将不懈奋斗,丰富知识储备并提升综合素养,以期更好地贡献社会。

3.个人采访

问:有没有什么特别有意义或难忘的活动或项目您可以分享一下您的经历吗?

答:在炎热而充实的大二暑期,我有幸加入了云智志愿服务队的“七彩假期”关爱儿童成长实践团,奔赴忠县少年宫,与50余名忠县农村留守儿童以及城市随迁子女共度了一段珍贵且难忘的时光。这段志愿服务的旅程,宛如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知识与欢笑,更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思想引领、文明生活、身心成长、快乐学习、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多元内容展开,旨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深刻体会到了“人文忠州”、“忠义忠州”、“多彩忠州”的丰富内涵,更在亲身参与中增长了见识和才干。面对重任,我学会了勇于担当,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本领。这段经历也让我更加坚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是个人成长的最佳途径。

问:在大学期间,您是如何平衡学业和社交活动的?学姐认为大学生应该怎样规划自己的生活?

答:合理规划时间:根据自己的日程和学习任务,制定一个时间表,将每天的学习计划放在首要位置,确保完成学习目标。同时,合理分配时间,充分利用可用时间段进行娱乐活动,劳逸结合。避免过度追求学习而将全部时间用于学习,也不要过多地分散精力于娱乐活动。

学会拒绝:在大学期间,面临的挑战和诱惑很多。有时候,为了兼顾学业和社交,需要学会拒绝一些不必要的社交活动。学会说""并不代表我们不能享受社交生活,相反,它帮助我们专注于重要的事情并保持健康的平衡。

保持专注: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尽量减少外部环境的干扰,保持稳定的注意力,提高效率。

当然,平衡二者并非易事,有时我会感到压力。但正是这种挑战,促使我学会更好地管理时间,使我能够在繁忙的大学生活中游刃有余。

问:在面对困难或挫折时,您是如何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应对的能力的?

答:制定计划:根据自己的日程和学习任务制定一个时间表,包括每天的学习计划和可用于娱乐的时间段。把学习任务放在优先考虑的位置,确保完成学习目标。合理分配时间,不要过度追求学习而将全部时间用于学习,也不要过多地分散精力于娱乐活动。

保持专注:在学习时,尽可能地减少娱乐活动的干扰,保持注意力的稳定,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自律:自我控制和自律是关键。要坚持规划的时间表和计划,执行自我约束,遵循自己的学习目标和规划。大学生是以学业为主,娱乐于我而言是调味剂,二者相辅相成,能让我更加专注于学业。

问:在学习方面学姐有没有什么独特的或者有效的学习技巧和学习习惯可以与我们分享的?

答:制定学习计划:在开始学习之前,制定一个明确的学习计划,包括学习的主题、时间表、学习方式等。这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组织学习,提高学习效率。

设定明确的目标:设定明确的学习目标,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掌握学习方向,提高学习效率。同时,也可以将目标分解为更小的步骤,逐步实现。

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持充足的睡眠、适度的运动和健康的饮食等,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和注意力。

主动学习:主动学习意味着积极参与到学习过程中,而不是被动地接受信息。提问、讨论、实践都是主动学习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