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追逐的过程就是意义——19软工优秀毕业生 杨泽坤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追逐的过程就是意义——19软工优秀毕业生 杨泽坤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6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杨泽坤,男,汉族,2001年5月生,重庆巫溪人,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19级软件工程专业(后端JAVA方向)学生,已经签约中国烟草总公司重庆市公司巫溪分公司,成为了一名正式员工。

 

一、坚持学习,热爱学习

转眼,他已经从学生转变为国企员工。他的求职之路要从刚刚入大学的时候开始说起。当时,他刚刚考入大学,一切都是新的开始,也和周围的同学一样,对未来的发展课程都是充满了迷茫和畅想的。大一的时候课余实际还是比较充足的,在和室友一起打打游戏、逛逛购物网站消磨时空。但是,做完这些事情之后带给他的空虚感越来越强。开始变得不知所措。

于是,开始在网上寻找新进大学生如何学习,学习什么课程会对以后的发展有帮助,他就开始从网上开始学习。学习一些专业相关的基础课程。先从C语言开始,C语言是计算机软件开发方向最基础的一种语言,对以后学业的课程有不小的帮助,他就开始不断的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感觉C语言越来越有趣,开始深入,学了C语言的一些高级用法。也正是不断的学习,他就在大一上学期自学的过程下通过了计算机等级考试。也正是有这样的成就感让他不断的学习,通过了计算机等级考试、软考等国家认可的考试。也正是这样的学习思维让他思想、看事情的角度都有一个明显的变化。最重要的是让他在考公考编考国企的道路上有了动力,有了和他人拼搏的力量。

 

、学习是人生最好的投资,而且是无风险的

学习是人生最好的投资,而且是无风险的。学习是自己的事情,自己不断学习就是不断的充实自己的过程,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在大一的时候,在家中学习的过程中,他还自己学习了PYthon,在大二的时候自学了软考初级证书的所学知识,大三的时候自学了软考中级证书的所学知识。正是因为不断的学习,在大三学年他拿到了校级奖学金,不断的学习,向智者学习,与优秀者取长,不断丰富自己。拉开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往往是日复一日的学习,不断的学习。懂得持续的学习、终身成长的人更能保持积极进取的状态。

 

三、不断学习,助你登上巅峰

大三下学期开始,他就开始学习考公考编考国企等考试的知识。才开始有点枯燥,但是大学前几年养成的不断学习的心态,让我坚持了下去。国考、省考、选调生考试、事业单位考试、国企考试,都去尝试过,省考找一排二,选调生考试最后差0.8分上岸。虽然有挫折,但是他还是不断的学习,之前养成的不断学习精神,让他受益匪浅。最终,在第三次通过笔试进入面试的过程中,他考入了中国烟草这个国企单位。从一个偏远山区的小镇青年,成功考入了国企事业编。他意识到,因为学习,因为不断的学习,正是因为以前的学习投资,在未来的某一刻一定会回报给你。竭尽全力,你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出色。

 

四、结语

以下这句段话与诸君共勉:人生最大的投资就是不断的学习,充实这句,提升自己,而不是自我焦虑,你现在不应该觉得自己的未来一片茫然,无法改变。人生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只有日积月累的努力,才有厚积薄发的可能,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能优秀!如果有一天你的努力配得上你梦想,那你的梦想一定不会辜负你的努力,所以请记住你只管努力,时间会给你答案!

现如今最为一名国企员工,我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丰富自己的人生。大学这段生活学习,让他受益匪浅。学习到了珍贵的不断学习的精神。“像星星一样努力发光”。

 

入职烟草

 

与科长加班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