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19软工优秀毕业生 杨静颖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19软工优秀毕业生 杨静颖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6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杨静颖,女,中共党员,1999年12月出生于重庆,软件学院19级软件工程专业(测试方向)学生,毕业后就职于友邦创新资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为一名自动化测试工程师。

 

一、凭借一股冲劲,闯开大学之门

“只要你主动,你就赢了。”刚迈进大学校园的她相信这句话背后的力量,在新生军训中崭露头角。在竞选班干部时第一个站上台表示希望竞选班长,最终凭借一腔自信的发言和与众不同的表现,她的愿望如愿以偿。在全新的大学生活中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律克己,坚持去图书馆学习,和同学们比起来她似乎总是独自行动。课余思考着同学间的团队建设和班级活动策划,帮助辅导员完成对班级的档案管理和各种学院的工作。她感到忙碌和充实,在大一学年拿到了两个校级奖,顺利拿下当学年的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在大一暑期,她参加“重启世界”校园游戏创作争霸赛获得三等奖。还参加校国旗护卫队的集训,成功竞选成为新生军训教官,参与2020级大一新生军训并获得“优秀连长”称号。

 

、迎难而上,挫折中寻找真我

迈入大二年级,她对自己的要求变得高起来,面对国旗护卫队日常训练、工作室软件小程序项目、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第二学历课程、班级文化建设工作和本专业排满的必修课程,她认为自己可以兼顾到每一个任务。然而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把握自己的时间并有效的规划自己的工作是一件需要慢慢学习的事情。她渐渐觉得力不从心,是时候需要适当选择放下,分清主次与轻重缓急。她静下心来重新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节奏。在一次优秀学长学姐的分享交流会中,她认为学长学姐的成功是那么耀眼,令人心生仰望。她暗下决心:“要变强!一定要变强!”她顺利参与并完成了工作室项目“熊宝宝智能关爱平台”的软件开发、测试、产品推广,并在“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拿下市级铜奖,同年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三、决心深埋心中,稳稳进取

以取得的每一项成果为不断进取的动力,她不放过每一个能够成长的机会。她利用自己的优势不断提高演讲能力,在软件学院红色文化宣讲团中分享红色英雄故事,宣传革命精神与爱国主义精神。在老师们的眼中她的演讲风格声情并茂,稳重有力量。课余主动参与校内外的志愿服务活动,顺利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她知道专业比赛获奖是求职的敲门砖,她主动与优秀的同学组队,先后参与多个专业竞赛,在第46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亚洲区域赛获荣誉提名,在第3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中获校级三等奖、市级二等奖。她一贯保持着独立学习,刻苦自律和勤奋上进的个人品格,期末成绩保持在班级前列,再次拿下该年度的优秀学生奖学金与国家励志奖学金。同年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努力奋斗换来了等价的成就,这令她对未来充满信心与斗志。

 

四、迈入职场,拔剑试锋芒

步入大四学年,她认真整理自己的在校经历和获奖记录,分析自己的专业方向,着眼于自己的英语水平优势和在专业中的擅长领域,将求职目标定位在外企范围中。凭借多个获奖记录、丰富的项目经验、优秀的沟通能力以及不怯场的优点,她最先通过了DXC中国(广州)分公司的面试,在SAP部门做RPA开发。在实习中,她发现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是一个陌生且小众的领域,且不太适合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于是她一边实习一边寻找新的岗位。在这时她遇到了友邦创新科技(成都)有限公司(AIAIT),通过面试成为一名软件测试实习生。她参与的第一个项目是印度尼西亚的保险产品项目,在实习工作中将在学校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在全新的工作氛围中不断学习到新知识,令她倍感充实。在英语工作氛围中她不断提升英语口语水平,从最开始紧张说不出口,到后来熟练使用英语与外国同事打电话交流,在会议上发言。公司的大型项目其复杂程度远远大于在校时的工作室项目,偶尔也有加班。在这样的实战中她提升了专业技能,胆大心细,养成了良好的工作习惯。工作中认识了许多外国同事,学习了国外的文化,拓宽了眼界。凭借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出色的工作汇报,她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并转移工作地点到北京,于2023年7月结束实习并正式入职友邦创新资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开启又一段新的旅程。

五、迈入职场,拔剑试锋芒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回顾大学时光,她无比感恩给予过她帮助和建议的所有老师。作为一个家庭贫困的学生,她一直坚定地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家庭走出多年的困境,用自己的能力回报父母,成为家中的顶梁柱。现在站在全新的起点,她看到了更高更远的风景,一条更为清晰的路在她眼前铺开,前方等待她的是更为精彩的人生。“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心怀抱负,乘风破浪,奔向远方。


入职友邦创新资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参加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