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力争上游 默默奉献——19数媒技1班王俊瑶

力争上游 默默奉献——19数媒技1班王俊瑶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6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王俊瑶,中共预备党员19级数媒技1学生,曾任校学生会宣传部干事,学生党员实践教育中心宣传部负责人,班级文体委员。她说大学是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要阶段,也是全方面发展的重要时期,能在长期坚持中收获绽放。

一、热心工作 做师生的服务者 

她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予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通过自己的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

大一下学期,参加了学校食堂维持秩序的志愿者工作,工作时认真负责,用自己行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出微薄力量,因此荣获重庆工程学院“最美志愿者”称号;大二上学期,担任巴南区举行2020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志愿者,在工作时,维持现场秩序、为旅客答惑解疑等,在工作中与旅客们交谈,收获了他们的赞赏;大二下学期,参加重庆市举办“的长嘉汇半程马拉松赛”的志愿者活动,为运动员们加油呐喊,在寒冷的天气中,踩着朝霞全身心投入志愿者的工作;2021年暑假期间,面对家乡河南遭受洪灾和疫情的双重侵袭,她主动联系社区居委会,加入救援和疫情防控战线,完成了登记居民用户信息台账、走访居民用户核对信息、信访局防控卡点值班以及寺坡门诊的值班工作。长期坚定的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她先后荣获得了“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重庆市“志愿服务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正是怀着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信仰,与无数的志愿者一起站在群众身前,才构筑起抵抗洪灾和疫情的“万里长城”

二、刻苦学习 做专业的佼佼者

学习方面她严格要求自己,对于个人目标和知识的追求充满热情,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她深知学习并非仅仅是为了获取知识,更是为了培养思维能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她倡导主动学习,通过自我驱动,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深度学习。她会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明确目标和时间节点,分阶段完成学习任务,并且进行反思性学习,经常回顾自己的学习过程和知识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并改进。在她的坚持学习下,大学期间,连续两年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对于她来说,每一次的荣誉和成就都是一次鼓舞,也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但是,她明白这些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因此,在大三时,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实践中,力求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提升。在重庆市计算机设计大赛和“互联网+”大赛中,她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比赛过程中,她遇到了各种挑战和困难,但她从不轻言放弃,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团队成员的帮助,一一克服了困难。在与团队成员的合作中,她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他人沟通、协调,如何理解和尊重他人的观点和想法。通过比赛,她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开拓了自己的视野和思维方式。比赛中的挑战和困难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也锻炼了她的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创精神等。

三、追逐梦想 做阳光的撒播者

在生活上,始终恪守勤俭节约与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踏实而有条理,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在工作上,曾担任宣传部干事、演讲与口才社团副社长、大学生新媒体中心广播站副站长、学生党员实践教育中心副部长等职位。通过这些工作,她学会了如何在团队中扮演不同的角色,如何发挥领导力带领团队,以及如何用创新思维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去解决问题,她的管理、组织能力得到了很大地提升。

重庆工程学院务实兼容的学习氛围,给予王俊瑶追求真知灼见和成长进步的有力支持;“尽责、守信、求精、创新”的校训精神,给予王俊瑶在求学路上脚踏实地、不断进取的思想指引。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追逐光,成为光,并发散光,为成为一名有温度的重工学子不懈奋斗!

 

2019年10月,获“庆华诞,树新风”演讲比赛三等奖

2020年10月,荣获软件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20年12月,荣获重庆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年8月,荣获2021全国高校青年防洪防汛志愿者“杰出青年”称号;

2021年10月,荣获重庆工程学院“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2年4月,荣获重庆市“志愿服务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2年5月,荣获重庆市“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

2022年5月,荣获重庆市“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

2022年5月,荣获软件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