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心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软件工程2023届毕业生 邓皓月

心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软件工程2023届毕业生 邓皓月

发布人:软件与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2023/6/12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燕雀虽小,亦不可抛却青云之志。邓皓月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大学期间一直保持着积极的心态和面对困难无所畏惧的决心。不断的去经历,不断的去打破自己的天花板,在百折不挠中,锻造出一个赤诚热烈的自己。

一、怀揣壮志,勇攀高峰

校园的图书馆里、教室的第一排、党员会议室里、各大演讲比赛上......总是看见她的身影。从大一开始,就对自己的大学四年做出了清晰的规划如果能做到更好,那她一定会去打破自己的天花板。整个大学期间,她几乎有一半的时间都在图书馆,不管是专业技术上的钻研还是理论基础的赋能,一直都保持不断学习的状态,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她积极投身于演讲比赛,和更多优秀的人去碰撞。从最初的止步八强,到最后获得重工演讲之星,就是在一步步失败中,无所畏惧的向前,最后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二、内心如山,迎风而上

大学期间,曾连续三年担任班级团支书通过一次次班级建设和团队管理,不断成长和学习。起初,智慧建和每周的青年大学习让她感到无从下手,但通过和辅导员沟通和班委们的协调,成立了团支小组,向下管理,分组监督在她的带领下,成功将班级打造成了校级四星级团支部,同时也领导班级获得了“红蓝绿”优秀班级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始终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己任,积极帮助学弟学妹们解答专业方向上的疑惑,分享自己的学习历程,甚至整理考级考证的书籍送给学弟学妹们。她总是以赤诚热烈之心安慰和帮助大家,像一束晶莹的光芒,照耀着身旁的每一个人。

三、丘壑难平,志在必得

对即将毕业的她来说,并没有被未来的人生道路所困扰。她认识到人生并不是一条固定的轨道,而是充满未知的旷野,因此在大四这一年里,勇敢地尝试了很多事情,并且从中获得了很多经验和历练。她也曾跌倒过,但幸运的是,她通过坚持努力,最终茁壮成长,就如同一棵大树,在风雨中坚定自己的根基。在面对不太好的就业环境时,她积极准备,蓄积力量,牢牢抓住每一场面试的机会,厚积薄发,以过硬的专业素养和极强的综合能力,成功被自己理想的公司录用。不管丘壑有多难平,我心志在又必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