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日月兼程,只争朝夕——19数媒优秀毕业生 穆萃

日月兼程,只争朝夕——19数媒优秀毕业生 穆萃

发布人:软件与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2023/6/12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穆萃,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毕业生。充满自信、不甘落后、不满平庸是她心底的力量。

一、赋能成长,蓄势前行

大学生活中,穆萃同学积极参与学校各个部门的活动。大一时,她不仅任班级团支书,还积极参与了辩论社的管理工作,展现出卓越的组织和管理能力。大二时,她加入了校友服务中心和教师工作室,担任专业课程的教学助理,与老师和同学的合作沟通,大大增强了她的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大三时,她又加入了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研究所,不断深耕自己的领域。此外,她还参与了许多志愿者活动,包括为同学服务、接待返校同学、为献血者提供帮助和指导,以及引领市民参观巴南区的菊花展等这些活动为她提供了成长和积累经验的重要机遇。

二、学以致用,学以提能

在专业学习方面非常认真勤奋曾获得学校的优秀学生奖学金,并积极参与各种课外比赛活动。凭借着她的付出和努力,她与朋友从院级比赛开始一步步向国家级比赛迈进。在大三学年,她获得了一系列的荣誉和奖项,包括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的国家级二等奖,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的世界二等奖,以及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市级三等奖等。在这一系列比赛中,无论是个人还是团队,穆萃同学都获得了许多荣誉,进一步促进了她的专业学习。

三、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准备永远不够充分,拼搏永远不值得后悔。这是穆萃同学在考研过程中一直勉励自己的一句话。从选专业定学校,到找资料做准备,再到进行报名参加考试,走的每一步都是她自己摸索而来。虽然选择了一个就大众认知相对好考的专业,但也因为选择了一条更孤独的道路和一个更有难度的学校,所面临的困难是不容小觑。在备考的日子里,她所有空闲时间不是在教室就是在图书馆,舍弃了游戏、追剧以及周末外出,每天浸泡在书本里,日复一日的事情从未间断。考研与众多选择一样,不简单,但也不是不可跨越,这一路上的拼搏和坚持,最终换来了理想的结果。一志愿跨考东北农业大学成功上岸,成为23级硕士研究生。

在重庆工程学院学习的这几年,她曾经面临过迷茫和焦虑,但是在学校的帮助下,她逐渐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和自己的价值所在。同时师和挚友也在她的成长路上给了她很多重要的建议和帮助。通过这些经历,她渐渐地摆脱了疑虑和不安,不断学习和进步,成为了一名自信、坚强、有梦想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