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 第三届“学在软院”优秀学生事迹分享会

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 第三届“学在软院”优秀学生事迹分享会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3/5/19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文/图 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 李阳)为了持续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宣传学生典型,树立学生榜样,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5月17日和19日,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在南泉校区和双桥校区开展第三届“学在软院”优秀学生事迹分享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子菱、学生科长李阳、辅导员代表和两校区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南泉校区,党总支书记刘子菱代表学院为来自软工、数媒、大数据和智科专业的5名2023届学生颁发了聘书和纪念品。分享会上,考取东北农业大学的穆萃、考取重庆理工大学的陈泓吉分享了自己考研经历,考取国家公务员的朱利华、新疆兵团事业单位的汪子钦则结合自己在校的学生干部经历讲解考公考编的经验,获得华为、百度等多家大厂offer的就业达人付勇,结合面试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职业生涯规划和求职技巧。

双桥校区,学院专业社团ACM协会的谭光胜等3名同学则为给同学们讲解了算法等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和学习方法,并对相关专业比赛进行了介绍,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己的专业,鼓励同学们积极学好专业知识,宣讲团成员结合一年级学生特点和自学习经历、就业去向为同学们做了分享。

 

刘子菱书记两个校区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参与分享的同学们表示了感谢,强调了通过朋辈教育开展对广大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习辅导、就业指导“三导”工作的重要意义,为学生学业发展和职业规划提供经验,希望参与分享会的同学从中有所收获,积极作为,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负大学时光。

 

“学在软院”优秀学生事迹分享会作为学院学风建设的一项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优秀学生事迹分享帮助低年级学生更好的认识和规划大学学习生活,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为培养学生工成为“基础好”、“素质高”、“能力强”的高级专门人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