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与改革
最新公开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研究与改革 > 教研活动 > 数学教学部开展“如何撰写课程考核分析表”研讨活动

数学教学部开展“如何撰写课程考核分析表”研讨活动

发布人:通识学院  发布时间:2023/3/17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8日晚上20:50-22:10教学部全体教师在双桥校区第四会议室(南泉教师和兼职教师线上参加)开展如何撰写课程考核分析表研讨活动,本次研讨活动旨在根据学生的卷面成绩,总结和反思存在的问题,为认真做好课程,以便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

 

首先,由赵老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课程考核分析表的基本要求,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基本信息的填写

(1)课程名称填写规范;

(2)学生人数填写准确(实际参考人数);

(3)平均分、及格率、各成绩段人数占比等全部保留两位小数。

2.课程教学目标达成及原因分析

(1)学习文字格式要求,包括字体大小、行距等;

(2)每门课程考核数据对比和数据变化原因,由课程负责人统一撰写;

(3)重难点达成情况和原因分析由各个教师根据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

(4)课程教学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存在问题要从教师的角度进行分析,改进措施要与存在问题一一对应。

然后,赵老师根据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了答疑,老师们的问题主要集中以下两个方面:

1.既是重点又是难点,能不能一起分析,不用分开单独分析;

2.两个班级存在的问题一样,分析表中能不能相同。

最后,老师们针对个别地方进行相互研讨,大家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想法,赵老师强调此次分析表是按照行政班级进行分析,大家一定要根据班级的实际情况认真撰写、用心去写,同时还安排了教学部的几名骨干教师专门检查每个教师的分析表,以便发现问题及时得到改正。

通过此次研讨活动的开展,教学部全体教师明确了分析表的撰写要求,同时认真总结和反思存在的问题,有利于后续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