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与改革
最新公开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研究与改革 > 教研活动 > 数学教学部开展“第四期高教动态”学习活动

数学教学部开展“第四期高教动态”学习活动

发布人:通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8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7日下午16:00,数学教学部开展了线上学习第四期高教动态,活动由赵战兴部长主持,全体专职教师参加。

 

赵战兴老师组织大家学习了“重庆工程学院2022年第4期(总第27期)高教动态”,首先学习了“教育要闻”模块中的“以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服务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等内容,了解了关于高等教育方面的最新信息;然后学习了“立德树人”模块中的“把准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关键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等内容,为进一步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下了理论基础;接着学习了“双师培育”和“教育时评”模块中的内容,同时老师们结合学习内容,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特别是针对“高校青年教师如何说课”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后续教学部说课程活动起到了较好的作用。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一方面拓展了老师们的教育视野,为教学部做好教研教改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另一发面增强了老师们的相互了解,有利于教学部师资队伍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