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22软工1-5班召开“望前景,寻方法”学长学姐说专业主题班会

22软工1-5班召开“望前景,寻方法”学长学姐说专业主题班会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3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文/ 软件学院 朱虹)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潜力,引领他们走向成功的未来,123日,软件学院22软工1-5班在6304开展了望前景,寻方法学长学姐说专业学习主题班会。辅导员渝璇及22软工1-5班全体学生参会。

班会伊始,由20数媒技3班廖利慧介绍产品经理岗位。产品经理的工作内容繁杂且多变,职责包括市场需求分析、产品设计、项目管理等。产品经理的工作重心,最初是在执行层面,比如画原型、写PRD等,随后重心将转向主动寻找和管理项目。

12.4.2

随后,19级孙鹏程说运维。运维工程师负责公司的业务系统的部署和日常更新,以及系统的日常监控和维护;需要确保系统的稳定性和可用性,同时关注系统的性能和安全性;在研究业务系统架构、实现性能优化方面,提高系统健壮性是关键。一个优秀的运维工程师不仅要能够解决眼前的问题,更要能够预见未来的挑战。

12.4.1

通过学长学姐的分享,同学们看到当今社会,任何岗位的挑战和机遇并存,只有不断学习、积累经验并积极应对变化,才能在这些未知的领域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