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科研 > 教研动态 > 软件工程系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软件工程系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7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图/软件学院 江泽峰/黄炜软件工程系为落实本科合格评估的整改意见,响应学校的组织开展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号召,软件工程系于1117日在7506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座谈会会议由系主任黄炜主持,全系教师参

 

首先各个教研组结合课程组实际情况就前期的在教研组内部的讨论结果做轮流发言。软件测试教研组针对课程思政融入应用型本科院校专业课程教学的路径方法,提出依托一平三端智慧教学平台,融合多媒体技术、微课的制作、测试云平台、学习通、新媒体等现代化教育教学信息技术手段完成课程内容与思政内容的融合构建科学的课程思政评价体系,从多方面综合考虑构建评价指标体系。软件分析与设计教研组针对结合产业发展和学生需求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议题做了发言,提出应密切关注产业发展,加强与企业合作,充分利用好软件工程研究所的资源优势,在产业发展和学生需求的变化中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以便更好地培养适应时代需求的优秀软件工程人才。对日软件教研室从如何加强日语学习和软件技能培训方面做出详细说明其他教研组也不同议题进行交流发言

    

随后,李中学教授做“软件工程专业特色化办学之思考”的主题发言。李教授从软件工程专业的现状讲起,从学生、教师、社会三个角度进行问题导入,分析出进行工程教育认证的必然性提出新的工科专业”+“工科的新要求”+“深度交叉融合再出新的新工科建设思路,结合重庆的地方政策,做到服务区域经济建设与发展,强调在软件工程系如何开展工程教育认证,探索设置现代产业学院。

 

最后,黄炜老师对本次讨论活动做出了总结指系部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方向措施落实项目教改课题。

本次座谈会,软件工程系全体教师对评估工作中需整改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统一了思想,朝着工程认证的方向一致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