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竞赛风采 > 我院学子在“第十四届蓝桥杯个人赛省赛”中喜获佳绩

我院学子在“第十四届蓝桥杯个人赛省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软件与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2023/4/23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文/图 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 彭娟)4月23日,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主办方最终确定并公布获奖名单,我院参赛学生获软件类个人赛72项奖,其中一等奖11位学生将入围全国总决赛。

本赛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600多所高校的16.5万余名选手参与省赛角逐软件学院178名同学,在陈彬、谭凤赵商、彭娟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于2023年4月8日在本校赛点参赛。比赛当天有来自本校、重庆理工大学、重庆财经学院共341位同学参赛,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龙福、副院长李华平,教务处处长杨倩、副处长汪俊良还莅临现场进行指导。经过角逐,谭光胜刘天波戴军杜航康硕邱光雄、袁泉、文鑫获得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一等奖,赵世杰获得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一等奖,罗炜、邓世龙获得软件测试大学组一等奖

据了解,大赛是为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国务院关于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信息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这次我校软件类-个人赛获C/C++程序设计大学组一等奖的11名同学均来自于软件学院ACM协会竞赛部获奖43名同学ACM算法协会成员这都是ACM协会的指导教师、教练和同学们共同努力的成果。学生们通过参加比赛来激发学习动力,提升了专业技能,同时我校将坚持以赛促学,不断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力争在下次的专业比赛中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