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系开展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探讨专题交流活动

 2024/3/28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闫静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等文件精神,保证专升本教学质量,规范专升本学生的培养过程,计算机系组织老师们参加“计科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探讨“交流会, 327日下午,在第七教学楼901教室开展相关交流活动,由系部主任孙令翠老师主持,计算机应用系各专任老师参加活动。

首先,主持人简单介绍本次活动主题——“计科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探讨“背景。接着介绍专升本学制、学分、学时、学期的要求。专升本标准学制为2年,最长学习年限为3年。各专业毕业要求修读总学分原则上与普通本科专业第5~8学期总学分相近,工学类专业控制在6080学分,其他类专业控制在54-75学分。其中,理论课(含课内实践、实验)、独立设置的实验课每16学时计1学分;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每2周计1学分;其他集中实践环节(实训、课程设计、项目实训等)每1周计1学分;卓越工程师班、订单班等可根据实际情况按每1-2周计1学分。

说明: IMG_20240327_140240

其次介绍专升本的课程设置。专升本课程体系由通识教育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行业方向课、专业任修课、专业集中实践课程、第二课堂课程等七大课程类别构成。会上针对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的设置以及课程的去留、专业课的衔接情况老师们进行深入讨论。

说明: IMG_20240327_140620

通过本次活动,系部老师们更加明确了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课程设置等内容,为保证专升本教学质量,规范专升本学生的培养过程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